区市场监管局开展防疫相关产品质量监督专项抽查

为进一步做好防疫相关产品质量监管,全力规范市场秩序,榆阳区市场监管局立足监管实际,积极开展了全区防疫相关产品质量监督专项抽查。

此次专项抽查紧紧结合各市场监管所对防疫相关产品的日常监管、投诉举报处理等情况,突出对全区大型商超、药店、便利店以及投诉举报较多的其它零售企业等重点场所,开展了非医用口罩、液体洗涤剂、洗衣粉、皂类、卫生纸等主要日常防疫用品专项抽查。计划抽检50批次防疫相关产品,目前已抽取非医用口罩5批次,液体洗涤剂8批次,洗衣粉9批次,皂类5批次,卫生纸2批次。

在认真开展抽查工作的同时,执法人员着重对各经营主体是否严格执行进货查验制度、在售产品是否有合格证、产品标识是否合法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并积极指导帮助各相关负责人了解国家法律法规要求、产品标准要求,增强其责任意识、法律意识,督促其要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和防疫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严格把好采购、验收、储存、销售等环节的安全关口。

执法人员还向过往消费者耐心细致地讲解防疫相关产品的选购常识,提高其产品质量辨别技能,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防疫相关产品质量监督,营造了“人人关注 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榆阳区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加强防疫相关产品监管,对经检验不合格产品,依法依规严肃查处,全力净化市场环境,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