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阳区农业农村局关于农机购置补贴停止受理补贴申请的通知

各有关乡镇(办事处)、农机经销商、广大购机朋友们:

2022年榆阳区中央农机购置补贴资金,市级分两批共下达2445万元,区农机中心、区财政所按乡镇顺序下沉受理补贴,共办理15个乡镇2385户的购机申请,购置机具数量4141台,中央补贴2614.626600万元,中央补贴使用比例110.19%。

根据《陕西省农业农村厅 陕西省财政厅关于印发〈2021-2023年陕西省农机购置补贴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农机购置补贴资金申请数量达到当年可用资金总量的110%,停止受理补贴申请!导致还有6个乡镇(办事处)农民购置的机具因资金受限不能上网办理,在此,我们深表歉意,请未办理的购机户耐心等待,也请大家按职责、分渠道共同做好政策宣传解释工作。

下一步,我局将会同财政部门,以满足农民群众和现代农业对机械化生产的需要为目标,继续加大中央资金争取力度,待下一年度补贴资金下达后,第一时间集中办理,第一时间解决农民的购机需求,持续提升政策实施的精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水平,引领推动农业机械化向全程全面高质高效发展升级,为榆阳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坚实支撑。


榆阳区农业农村局

2022年8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