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阳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紧急会

9月28日,我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紧急会议,贯彻落实会前召开的省、市安全生产有关会议精神,并就中秋、国庆“双节”期间全区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强调。区长李忠宏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区长王新刚参加会议。

李忠宏指出,安全生产事关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今年以来,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整体平稳,但国庆、中秋“双节”临近,人流客流车流急剧增多,持续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至关重要。

李忠宏强调,各级各部门和各企业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来对待安全生产工作,宁防十次空、不放一次松,确保全区安全稳定。各安委会成员单位要立即在各自分管行业领域组织开展一次拉网式的排查检查,突出抓好道路交通、煤矿、危险化学品、旅游、人员密集场所、工矿商贸、非煤矿山、建筑施工、森林草原防火等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确保监管精准、检查深入,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一旦发现相关重大安全隐患,要责令企业立即停产、全面整改。

李忠宏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双节”期间应急值班值守,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到岗带班、24小时值班制度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一旦发生突发事件,必须及时上报,相关部门单位要第一时间核实处置、解决问题,坚决杜绝瞒报、迟报、漏报情况发生,确保全区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