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第四季度经济运行调度会召开

10月20日,我区召开第四季度经济运行调度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省、市关于当前重点工作和“十四五”规划编制等重大任务的新要求,研判形势、盯住大事、狠抓落实、合力攻坚,确保高质量完成既定目标任务,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11.jpg

市政协副主席、区委书记苗丰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高生耀,区长李忠宏,区政协主席雷亚雄,区委常委万勇、万波、高京等区级领导参加会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乃彪主持会议。

12.jpg

苗丰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全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跟进落实总书记一系列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区委统揽全局、协调各方,四套班子合力合拍、同频共振,推动经济发展稳中求进、逆势增长,跻身2019年度全省践行新发展理念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先进县(市、区)“五强区”第三位。全区上下众志成城、砥砺奋进,全面落实“五项要求”,狠抓“三农”工作,持续深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强力推进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强招商引资和政银企合作力度,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突破。

苗丰强调,当前是全年工作攻坚冲刺的关键节点,更是收官“十三五”、谋划“十四五”的关键节点。全区上下要始终保持头脑清醒,理性分析发展形势,聚焦重点领域和问题短板抓好经济工作。要紧盯“11255”奋斗目标,抓住大事难事集中攻坚,抓好工业产能释放、三产扩大增量、重大项目建设、精准招商引资等重点工作,扫除障碍、排除干扰,全力保障建设环境,确保“十三五”发展圆满收官。要坚持系统思维主动作为,统筹抓好脱贫攻坚、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3+2+X”新兴主导产业、人居环境整治、全域文化旅游、生态环境保护、基层社会治理以及民生保障和公共服务等事关全局的重点工作,持续用力久久为功,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认真落实中省市部署要求,聚焦全区发展总体思路、目标任务和关键举措,理清工作思路,卡紧时间节点抓早动快抓好落实,科学谋划好明年乃至“十四五”发展。

苗丰要求,全区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领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和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提升干事创业本领,改进工作作风,始终坚持改革创新,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凝聚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同心同德、砥砺奋进,狠抓落实、争创一流,奋力谱写榆阳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13.jpg

李忠宏在安排部署全区经济工作时强调,全区上下要紧盯年度目标任务,全力以赴做好补差、补缺、补短、补软工作,确保保质保量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要坚持疫情防控与经济建设两手抓,全力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各项应对准备工作,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开拓市场空间,充分释放产能,紧盯固定资产投资、营商环境提升和“十四五”规划,攻坚克难、全面冲刺,全力抓好全区经济建设。要坚持项目建设与招商引资齐发力,坚持结构调整与提质增效互促进,坚持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相结合,坚持污染防治与生态保护同推进,坚持民生保障与社会事业共发展,以砥砺勇立潮头的志向气魄,保持只争朝夕的斗争精神,全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确保实现脱贫攻坚和“十三五”“双收官”。

14.jpg

会前,与会人员现场调度了三科智慧农商城、京东共享经济产业园、铝下游产业园、百万只肉羊屠宰及深加工项目、李宁体育小镇等重点项目建设。

会上,区发改科技局、区统计局和区能源局负责人分别作专题发言。各乡镇街道、区直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部分重点项目业主单位和驻区金融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