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全力推进铁腕治污二十九项攻坚行动

为贯彻落实近期有关环保工作会议及防灾工作精神,11月16日,我区召开铁腕治污二十九项攻坚行动推进会暨防灾工作会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乃彪主持会议,并就防冻减灾、铁腕治污攻坚行动、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王乃彪指出,根据省气象局预报,17至18日全省有一次降水降温天气过程,农业农村、畜牧等各有关部门单位要指导种养殖大户科学减灾,做好农牧业减灾救灾工作。各乡镇、街道和各部门单位要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深刻汲取各类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全面排查,堵塞漏洞,从根本上遏制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王乃彪要求,要突出抓好散煤治理和重点工业行业污染治理。全力开展中心城区58平方公里禁煤攻坚行动,特别要夯实偷烧散煤监管责任和属地责任,坚决防止散煤复烧。区工贸局要继续开展拉网式排查,完善“散乱污”企业动态管理机制,严防“散乱污”企业反弹,全面提升污染治理水平。

王乃彪强调,扬尘治理是大气污染治理中非常重要的一项工作,各单位部门要持之以恒推进铁腕治污攻坚行动。区环卫局要持续开展路面清扫保洁,坚持用地面清扫和空中雾炮降尘除霾相结合的作业方式,实现城区道路清扫保洁全覆盖;区住建局要严控工地扬尘;资源规划部门要强化中心城区裸露土地排查治理工作,有效防控扬尘污染,全面推进空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会议还传达了李忠宏区长在值班要情866号文件上关于防灾工作的批示,生态环境榆阳分局、发改科技局、水利局、住建局、工贸局、环卫局、资源规划城区分局、朝阳办等部门就做好今冬明春污染防治提交了书面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