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召开常务(扩大)会议

12月28日,区政府召开常务(扩大)会议,对当前和今后一个阶段安全生产、疫情防控、重大项目、生态环保等重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推进、再落实,确保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区长李忠宏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乃彪安排部署当前和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区委常委、副区长王新刚,副区长人选高来伟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我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紧扣“11255”奋斗目标,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推动各项事业干在实处、走在前列。面对新形势,各乡镇、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立足本职岗位,把握政策走向,全力推动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榆阳落地生根,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学习、开拓创新,悟透新理念、新论述,捕捉新政策、新机遇,用学习指导工作实践,用实践检验学习成效,从而不断推动各项工作取得实效。要明确职责、勇挑重担,敢于担责、勇往直前,主动投身到困难最突出、情况最复杂、矛盾最尖锐的地方,用真刀真枪锤炼本领能力,以过硬本领展现作为、不辱使命。要紧盯各项目标任务,继续保持攻坚态势,提高认识、强化责任、狠抓落实,扎实抓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重大项目冬季攻坚、环保冬季攻坚、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节日慰问以及年底各项收尾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继续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在产业转型、招商引资、营商环境、民生保障等领域,积极对标对表先进地区,解放思想、对标看齐、大干快上,推动我区新一轮经济社会大发展。要善于谋划、勇开新局,立足新发展阶段,坚持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积极谋划明年乃至“十四五”的工作盘子,以高水平规划引领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深化作风建设,坚持“四不两直”工作法,轻车简从搞调研,踏石留印抓落实,以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一步一个脚印把既定的行动纲领、战略决策、工作部署变为现实。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持之以恒纠四风,善于从延安精神中锤炼过硬作风,把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牢牢记在心中,落实在行动上,把安全第一、稳定第一、民生第一抓在手上,记在心上,做到打铁必须自身硬,让榆阳铁军保持旺盛昂扬的斗志,在新的奋进征程上担当历史重任,团结一心、全力攻坚,确保“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良好开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