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阳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3月9日,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认真落实全省和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部署,动员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全力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区委书记苗丰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高生耀,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忠宏出席,区委副书记杨树森主持,区委常委万勇、王乃彪、万波、白琛东、折晓云、周拥军等全体区级领导参加。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万波就区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进行说明。

苗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重大意义、重点所在和目标要求,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切实肩负起加快榆阳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历史使命,凝聚起在新征程中追赶超越的强大合力。

苗丰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全面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教育引导全党同志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切实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重点,围绕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进一步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进一步总结党的历史经验、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进一步增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六个进一步”要求,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与学习国际共产主义运动史、中国近代史,特别是党在陕北、榆林、榆阳的革命历史相结合,重温革命历程、汲取革命智慧、弘扬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要牢牢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关键任务,认真开展专题学习,深入开展特色活动,精心组织专题培训,切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严格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苗丰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学思践悟,知行合一,以党史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在加强政治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见成效,切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在榆阳落地生根。要围绕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谋实抓细乡村振兴,建设文化强区,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狠抓能源经济和优势产能释放,在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上见成效。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补齐基础设施短板,不断提升民生保障和社会治理水平,深入推进文化惠民工程,在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办好民生实事上见成效。要不断强化政治监督,继续保持高压反腐态势,深化“以案促改”,切实改进干部作风,在从严正风肃纪、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见成效。

苗丰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科学统筹实施,强化督导检查,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有力有序开展。要深入挖掘榆阳丰富的党史历史资源,进行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宣传报道,营造浓厚舆论氛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从感悟党的初心中坚定理想信念,从坚持党的群众路线中站稳人民立场,从追忆党的奋进历程中汲取磅礴力量,奋力谱写榆阳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议以视频会议方式进行。主会场设在区委机关东区1号楼二楼会议中心,各乡镇、街道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