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阳区召开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推进会

2021年4月11日上午,榆阳区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推进会在区政府会议中心南一楼会议室召开,区长李忠宏,副区长贺德飞出席会议,各街道办事处、牛家梁镇、芹河镇、青云镇、小纪汗镇、区级各有关部门、市属相关部门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参加会议。会议由区长李忠宏主持。

会前,首先播放观看了由市国卫复审办聘请的第三方专业机构对我市国卫复审工作进行的第二轮暗访调研视频。李忠宏区长指出,我区目前国卫复审工作整体形势严峻,相关部门要引起高度重视,再次明晰职责,压实责任担当,加大督查力度,广泛动员群众,按时完成整改:一要再动员再部署,我区作为国卫复审主战场,要提高思想认识,全面动员部署,紧抓突出问题,对照标准要求,扎实补齐短板,敢于攻坚克难,形成长效机制,确保圆满完成国卫复审任务。二要再整治再攻坚,坚持问题导向,运用多种方法和手段紧跟国卫成果,不断巩固整改成效。三要不断推进提升,各部门单位党员干部要率先垂范,筑牢底线,强化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在整治过程中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深刻领悟“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内涵,各级各部门要主动引导群众参与,群策群力抓好整改,加快推进城乡环境卫生焕然一新,形成“我爱美丽榆林,大家共同创建”的和谐氛围,大家要迅速行动,统筹安排,打好这场硬仗,以优异的创国卫态势迎接国卫复审工作。

会上,贺德飞通报了近期全区国卫复审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国卫复审检查迎检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各街办、各相关部门要认清形势,正视差距,突出重点,攻坚克难,切实增强国卫复审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明确责任,狠抓落实,认真做好国卫复审各项工作,对市国卫复审办暗访发现的突出问题要确保整改到位,坚决打好国卫复审攻坚战。三是采取多种宣传形式,加强对外宣传力度,全面宣传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不断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支持率,营造国卫复审迎检良好宣传氛围。四是强化督查,严格奖惩,区创建中心要联合政研室、新闻媒体等深入各级各部门对创建任务落实、创建工程进度、创建工作质量等方面情况进行督查,切实保障国卫工作创建进度。

贺德飞强调, 巩固国卫能否成功不仅是衡量各级领导干部责任心和使命感的试金石,更是检验各级领导干部能力和作风的重要标准。我们要以踏实干事、高度负责的工作作风,以团结一心抓推进、雷厉风行抓落实的工作态度,打赢这场攻坚战,确保国卫复审工作顺利通过。

会上,区卫健局、区创建中心、区工贸局、鼓楼街道办事处、青云镇主要领导还分别作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