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阳区召开土地例行督察整改暨卫片执法工作推进会议

5月7日,榆阳区召开土地例行督察整改暨卫片执法工作推进会。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乃彪,及相关部门单位和乡镇街道办负责人参会。会议由区委常委、副区长王新刚主持。

会议通报了2020年土地例行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土地矿产卫片执法、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整治、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处置及耕地占补平衡清查整治工作进展情况,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高新区、古塔镇、孟家湾乡和小纪汗镇分别就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处置、土地卫片执法、乱占耕地建房和违规平整未利用地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2020年土地例行督察问题整改、土地矿产卫片执法、农村乱占耕地建房专项整治、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处置、未批先建及耕地占补平衡项目清查整改等工作基本涵盖了资源规划大部分业务,是资源规划领域当前最为重要的几项工作,各相关部门、各乡(镇)、办事处一要夯实整改责任,落实好主要负责人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二要不断加大整改力度,要抓紧动快,快速打通难点堵点,挂账销号,确保整改问题清零见底;三要加强协作配合,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王乃彪强调,做好土地例行督察整改及卫片执法工作,一要认识到位,中央对耕地保护用地政策越来越重视,社会媒体对榆阳区的关注度越来越高,榆阳区的违法存量越来越多,党中央国务院的问责将越来越严厉;二要整改到位,做到坚决遏制增量,积极化解存量,理顺监管机制,做好思想引导,明确责任主体,坚持节约集约,加强监督指导,并要求今后土地手续不完善的项目一律不上区政府会议研究。

王新刚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提高思想认识,始终绷紧“长牙齿”、“零容忍”的弦,知敬畏、知底线,全力做好整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