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召开廉政工作会议

5月21日,区政府召开廉政工作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国务院、省政府和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要求,总结去年以来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部署今年党风廉政工作。

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忠宏参加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乃彪主持会议并传达国务院、省政府、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区委常委、副区长王新刚,副区长贺德飞、石彦民参加会议。区发改和科技局、区审计局、牛家梁镇政府、青山路街道负责人作专题发言。

李忠宏指出,过去的一年,区政府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深入开展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定不移惩治腐败,主体责任落实有力,政府职能加快转变,资金监管不断加强,执纪问责持续加压,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为榆阳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2021年是一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时间节点,“两个大局”在此交织,“两个百年”在此交汇,“两个五年”在此交接,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任务艰巨、意义重大。

李忠宏强调,做好政府系统廉政工作,既是对执政能力、执政水平的重大考验,也是干事创业、追赶超越的重要保障。深入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需要正视问题、自我净化,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规范行政行为和政风行风,进一步改善干部队伍作风。需要提高能力、自我完善,要准确识别、科学应变、主动求变,不断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七种能力”,着力解决“不想干、不愿干、不会干、不善干”的问题。需要转变作风、自我革新,对照作风问题突出表现,深入查找和清除作风方面“十个典型问题”,以“勤、快、严、实、精、细、廉”的优良作风,坚决破除“四风”问题的顽瘴痼疾,锻造一支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下的“榆阳铁军”,以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榆阳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各乡镇乡镇长、街道办事处主任,区政府各工作部门、直属机构,区属国有企业,省、市驻区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区政府系统派驻纪检组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还安排部署了固定资产投资、优化营商环境、国卫复审迎检、新冠疫苗接种、信访积案化解、生态文明建设、环境污染治理、安全生产八项重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