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扎实推进“稳煤价 保安全”工作

6月1日,记者从我区“稳煤价 保安全”工作推进会上获悉,为进一步稳定煤炭价格,推动全区煤矿企业安全生产经营,保障全国煤炭正常供应,我区将进一步加强煤炭市场管理,规范煤炭企业经营秩序,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煤炭供给环境。

副区长高来伟参加会议并讲话,区发改和科技局、工贸局、市场监管局、统计局、能源局、应急管理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全区所有生产煤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传达了全市抑制煤价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近期煤矿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煤矿负责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责任意识、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客观看待市场形势,主动适应价格运行规律,合理控制煤炭价格,严厉打击一切囤积居奇、哄抬物价行为。要成立抑制煤价专项领导小组,由区市场监管局牵头,相关部门配合,对煤矿企业安全生产经营进行全面排查检查,对非法生产、销售煤炭的行为严厉打击、依法惩处。各煤矿企业要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强化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高煤矿整体安全管理水平,加强安全投入、强化管控措施,切实守好煤矿安全生产红线、底线,坚决不触碰稳定煤价和安全生产两条高压线。各部门要持续做好“稳煤价、保安全”宣传工作,积极构建规范有序的煤炭生产经营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