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阳区召开抗旱保粮工作紧急安排部署会

      7月26日下午,全区抗旱保粮工作紧急安排部署会召开,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高京,副区长石彦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属各有关部门、各乡镇、涉农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共3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高京主持。

会上,区农业农村局局长高之雁传达了全市抗旱工作会议精神,并对全区各乡镇受旱情况进行通报。区水利局、区乡村振兴局、区民政局分别作了汇报。副区长石彦民对全区下一步抗旱保粮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石彦民指出,我区旱情比较严重,抗旱形势比较严峻,保粮增收任务艰巨。各级部门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全力组织群众开展抗旱工作,确保粮食安全,稳定粮食产量。
      石彦民强调,一是夯实主体责任。各部门要做好分工部署,各乡镇要切实扛起本区域抗旱主体责任,动员群众一起抗旱保粮,把现有的水资源用活、用好,坚决把人畜饮水问题放在首位。二是加大资金整合力度,同时,区政府专门拿出5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抗旱保苗。三是摸清底数。各乡镇要统一标准,规范旱情摸查,确保摸清底数、摸清实数。四是要成立抗旱领导小组。各乡镇要拿出切实可行的抗旱方案,由区农业农村局牵头,区水利局主负责切实做好抗旱保粮工作。五是突出重点。着重解决有条件的、能解决的农田旱情。六是强化督导工作。各部门要抽调业务干部进行督查指导,全力保障抗旱保粮工作有序进行。
     高京指出,我区抗旱保粮工作刻不容缓,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层层压实工作责任,会后要迅速落实各项工作安排,争取全区抗旱保粮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