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召开常务(扩大)会议

7月28日,区政府召开常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近期省委、市委重要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忠宏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乃彪,区委常委、副区长王新刚,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力勤,副区长贺德飞、石彦民、高来伟、王明飞,区政协副主席、发改和科技局局长王建军以及相关部门、乡镇、街道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工作严峻形势,紧盯煤矿、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城市消防、危化品等重点行业领域,把事故根源剖析透,把法规制度学习好,把问题隐患查找准,把重点领域整治好,把工作职责履行好,全力扭转全区安全生产形势被动局面。要全面加强基层统计建设工作,深入开展基层统计工作“小切口”改革,统筹整合乡镇街道机构设置,有效提升基层统计工作水平。要严格土地管理工作,认真贯彻合理利用土地和切实保护耕地的基本国策,坚决扭转重开发轻保护、重眼前轻长远、重审批轻监管的惯性思维,实施项目建设“亩均效益”评价,推动相关问题动态整改清零,实现土地管理高质量发展。要认真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加强外来人员排查、重点场所管控和疫苗接种工作,夯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切实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坚固防线。要切实增强抓好防汛抗旱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积极应对“七下八上”主汛期,不断强化基层队伍建设和物资保障,深入排查整治风险隐患,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确保平稳度过汛期;密切关注旱情发展变化,加强水资源科学调度管理,多措并举打好防汛抗旱攻坚战。要全力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全面推进铁腕治污攻坚行动,从严从细从实抓好省委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和信访举报案件办理,推动我区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

会议要求,要在思想上再重视、再加压,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各项决策部署,始终心怀“国之大者”,树牢责任意识和底线思维,加快推进我区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要在行动上再用力、再鼓劲,深刻吸取近期各地各类安全生产事故教训,围绕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凝心聚力抓好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乡村振兴、文化旅游、生态建设、安全生产、防汛抗旱等重点工作,确保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要在职责上再明确、再夯实,特别是要素保障部门,要认真梳理工作职责,明确职能分工,层层夯实责任,推动各项重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要在作风上再扛硬、再坚定,坚持真抓实干、担当作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不务虚功、务实笃行的优良作风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更大进展,确保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