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阳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城乡人居环境整治推进会

9月7日,我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城乡人居环境整治推进会,会议深入贯彻落实榆林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进大会会议精神,动员全区上下迅速行动起来,打一场城乡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的突击战、攻坚战和持久战,全力打造干净、有序、优美的城乡环境,向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目标奋勇前进。

区委副书记、区长崔飞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万波传达了榆林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进大会会议精神,并安排部署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区委常委、副区长王新刚安排部署城乡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副区长贺德飞、石彦民、高来伟、王明飞参加会议。区农业农村局、住建局、市场监管局、镇川镇、牛家梁镇、朝阳路街道分别作了专题发言。

会议指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城乡人居环境整治事关发展、事关民生、事关长远,也是责任所在、发展所需、民心所向。要提高站位,统一认识,继续秉持“市区一体同城化”的发展理念,站在共建共创共享的战略高度,以最坚决的态度开启创建、整治工作新征程,用硬指标、硬措施促进环境改善、品位提升,真正让城市净起来、绿起来、美起来、亮起来、文明起来,让人民群众更多地享受高质量发展的成果,让老百姓取得实实在在的实惠。

会议强调,要扭住重点,攻坚克难,以最有力的措施推开创建、整治工作新局面,聚焦测评标准,开展好“奋战100天”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行动,全力抓好创文宣传、点位提升、问卷调查、网上申报“四项重点工作”,打赢迎检攻坚战。要聚焦共建共创,全力以赴参与中心城区建设和城市更新行动。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加快构建城市治理现代化,在城市治理的“温度”“智度”“精度”三个维度上下功夫,提升城市软实力。要聚焦人居环境,认认真真开展整治,扎扎实实补齐短板,坚决杜绝“一盖了之、一堵了之、一刷了之”等表面整改现象,塑造城乡新形象。

会议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单位要夯实责任,狠抓落实,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以最务实的作风促进创建、整治工作新提升。要常态化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一线开展重点督查和专项督查,严督实考促任务落实。要把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城乡人居环境整治作为开展作风集中整顿的现实检验,转变作风促工作落实,以不负人民的干劲、钉钉子的韧劲和踏石留印的狠劲,坚决打赢这两场硬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