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阳区召开安全生产暨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

9月10日,我区召开安全生产暨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通报今年以来全区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整体稳定。

区委副书记、区长崔飞参加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副区长王新刚主持,副区长贺德飞、高来伟参加会议。区应急管理局和卫健局分别通报了1-8月份全区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基本情况,并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关乎全区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值此十四运在我省我区召开、“中秋、国庆”双节即将来临之际,各级各部门单位要提高站位,严守底线,把“国之大者”牢牢记在心上,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重要论述,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把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全力以赴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让人民群众满意。

会议强调,要警钟长鸣,常抓不懈,把安全责任始终扛在肩上,充分认清当前安全形势,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全面扛紧扛实企业主体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和乡镇街道属地责任,围绕隐患排查、重点行业、关键节点、追责问责四个方面,全力打好安全生产攻坚战,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慎终如始,盯紧看牢,把疫情防控时刻抓在手上,对标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坚定信心,高度警惕,人物同防的力度要更大,重点领域的管控要更严,疫苗接种的进度要更快,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拿出非常之举,担起非常之责,坚决打赢安全生产攻坚战和疫情防控阻击战,为推动新时代追赶超越和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