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阳区召开第四季度煤矿安全生产调度会

10月12日,我区召开第四季度煤矿安全生产调度会,深刻汲取近期国内煤矿安全生产事故教训,安排部署第四季度煤矿安全生产工作,持续推进全区煤矿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向好。

区委副书记、区长崔飞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区长惠生卫传达了10月11日省政府《值班要情》及省市领导批示精神,并安排部署第四季度煤矿安全生产工作;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杜志龙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批示重要指示精神及新刑法修正案;区能源局负责人通报了前三季度煤矿安全生产工作,并传达了9月30日市区领导在常乐堡煤矿安全生产检查情况。

崔飞强调,近期煤炭产销两旺,安全监管压力不断加大,安全生产形势十分严峻。做好煤矿安全生产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把保障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为首要任务,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认真落实好煤矿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措施,凝聚初心使命,全力抓好煤矿安全生产工作。要把握关键环节,抓好属地监管责任、行业监管责任、煤矿企业主体责任“三个责任”落实,结合打非治违攻坚行动,全面开展一次煤矿安全生产大检查,抓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列出风险清单、隐患问题清单,逐一研究制定有针对性的防范措施,把风险化解在隐患前面,把隐患消除在事故前面,做到防患于未然。要统筹工作力量,做到人员保障到位、工作力度到位、奖惩措施到位,确保在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煤矿安全监管相关部门、各有关乡镇和各煤矿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