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2022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动员会

      10月13日,我区召开2022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动员会。副区长何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表彰了2021年度全区参保缴费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

      会上,区医保、税务、民政、乡村振兴等4个部门分别就2022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社保费征缴纳入年度目标考核责任工作、特殊人群认定及参保资助工作等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部署和解读说明。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做好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的重要意义。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是兜底线、惠民生、促发展、保安全的重点工作,高质量完成好2022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榆林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现实需要。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扎实推动,做好思想的先导、行动的对标,全力以赴把这件大事办好、好事办实。

      会议要求,要统筹高效推进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务必要引起高度重视,聚焦目标任务,提前谋划,考虑周全,密切配合,确保征缴工作有的放矢、顺利开展。要按照“多方协作配合、便民高效服务、有序稳步推进”的原则,积极沟通协调解决城乡居民医疗保险费征缴过程中的问题。要加大宣传,进一步做好医疗保障政策解读和服务宣传,充分运用各类传统媒体和新媒介平台,加强宣传力度。

      会议强调,切实促进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工作提质增效。相关职能部门要建立专项督查和通报制度,强化督导检查,严格考核,要进一步充实服务力量,加强业务培训,为参保群众提供更加便捷周到的服务,以更加优质的服务吸引城乡居民参保续保,努力提高群众满意度。

      各乡镇、街道办和区政府相关部门分管同志及业务人员,辖区各大中专院校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