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阳区召开经济运行调度分析会议

为全面分析研判今年以来全区经济运行情况,找准问题补短板,强化措施抓落实,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全面完成,10月19日,我区召开经济运行调度分析会议。

区委副书记、区长崔飞参加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新刚主持会议,区政府党组成员白琛东、副区长何莉、杜志龙、付振、高来伟参加会议。

会上,区政协副主席、区发改和科技局局长王建军通报了2021年重点项目建设、固定资产投资等情况,并安排部署第四季度经济运行工作;区统计局负责人通报了全区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

2021年,全区安排重点项目184个,截至目前,开复工144个,开复工率为78.3%。上半年,全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589.78亿元,同比增长16.8%;前三季度,全区地方财政收入完成60.9亿元,增长35.3%。

崔飞指出,今年以来,我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稳增长的决策和部署,以全面深化改革促进经济发展、调整结构、改善民生,前三季度经济平稳运行,总体呈现出“两增长、两持续、两乏力”的发展态势。要认清形势,找准差距,坚定发展信心,增强做好全年经济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咬紧目标,自我加压,奋力冲刺,实干快干,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平稳发展。

崔飞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立即行动起来,咬定目标,突出重点,奋力决战第四季度。要做到狠抓项目扩投资,加大招商添动力,做强工业稳增长,突出特色强农业,文旅融合促提升,守住底线保安全。区发改和科技、应急、能源、乡村振兴、卫健、生态环境等部门要尽快制定相关重点工作推进机制,久久为功,全力以赴抓落实。

崔飞要求,要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加强对从西安市、宁夏银川市、甘肃张掖市等重点地区来榆人员排查工作,慎终如始、严防死守,坚决巩固好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以更强的毅力攻坚克难,以更大的决心革故鼎新,以更实的作风干事创业,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全力以赴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奋力谱写榆阳高质量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