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2021.10.29)

图解 |榆林市榆阳区政府常务会议

10月29日,区政府召开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近期省市重要文件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安排部署榆林古城保护开发等重点工作。

区委副书记、区长崔飞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新刚,区政府党组成员白琛东,区委常委、副区长王国正,副区长何莉、付振、高来伟、王明飞参加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力勤,区政协副主席、区发改和科技局局长王建军以及有关部门负责人,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网民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强化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机制的通知》,省委组织部《关于转发中组部〈关于领导干部及时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的通知〉的通知》,市委、市政府《关于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会议同意成立榆林古城保护开发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及其工作机构。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单位要统筹推进产业发展、项目建设、生态保护、城市更新等重点工作,坚持全要素、全产业链与全供应链、全地域谋划布局和发展县域经济,走出一条绿色发展、特色发展、错位发展之路。要结合我区实际,聚焦农民增收、产业建设、帮扶力量下沉、基础设施建设,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坚决把来之不易的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好、拓展好,为推动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保护开发榆林古城是建设长城国家文化公园的重要内容,要按照国际化视野、大手笔规划、高标准保护、高水平建设、现代化运营的思路,全面加快榆林古城的保护开发。要深入汲取其他地区古城保护开发先进经验,加强干部业务培训,提升工作能力与水平,扎实开展古城摸底工作。要树立全区一盘棋的思想,切实扛起责任,抓好组织推进、调度实施和督导落实,让榆林古城不断焕发新的生机与活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