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飞主持召开区长办公会

12月19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崔飞主持召开区长办公会,专题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新刚宣读区委办、区政府办《关于调整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其工作职责的通知》,副区长何莉通报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并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区卫健局负责人汇报关于储备疫情防控物资相关事宜。

崔飞指出,当前国外疫情持续蔓延,国内本轮疫情已波及12个省份。自12月9日以来,陕西省本土确诊病例累计27例,17日新增7例,18日新增4例,疫情总体处于快速进展期。本轮疫情来势迅猛,防控形势严重,特别是我区外来人口较多、人口流动性大,隔离酒店已集中隔离了290多人,疫情防控压力大。

崔飞强调,疫情防控已经到了最紧要的关头,要立即进入战时状态,按照领导小组、专项工作组成员及工作职责要求,全面启动应急防控指挥体系。分管区级领导及综合协调组要牵头抓总,做好统筹协调,各专项工作组组长以及公安、交运、市场监管、工贸、民政、农业农村等执行组长所在部门要主动担当、密切配合、畅通信息,做到统一指挥、快速响应、上下联动。全区所有党员领导干部无特殊原因不得离开榆阳境内,倡议所有群众非必要不外出。

崔飞要求外防输入看好家门,紧盯“两站一场”和交通卡口,持续加强对境外及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榆返榆人员排查管控,确保不漏一人、不漏一车。内防扩散守住阵地,紧盯住宿餐饮、景点景区、商贸超市、工矿企业、学校、医院、药店等重点场所,全面落实“扫码、测温、消毒、戴口罩、一米线”等防控措施和特殊管控措施,防止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全面加快疫苗接种工作,加快第三剂次、60岁以上、3-11岁人员接种进度,早日构建全民免疫屏障。立即对各乡镇街道、部门单位开展督查,定期印发督查通报,区级领导尽快深入所包抓的乡镇街道,督促指导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切实提高全民防控意识。超前做好物资储备,坚持常态化防控和应急处置相结合,科学精准从严从紧做好元旦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群众健康平安过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