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召开常务(扩大)会议

1月28日,区政府召开常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两会”精神和十三届省纪委六次全会会议精神等近期省、市重要会议、重要文件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措施,并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区委副书记、区长崔飞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新刚,区政府党组成员白琛东,副区长惠生卫、何莉、杜志龙、付振、高来伟及各乡镇、街道办事处,区政府各工作部门、直属机构,省、市驻区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邀请5名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网民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把传达学习贯彻好省“两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切实把会议精神转化为实际工作举措和具体推进行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深刻领会中纪委和省纪委全会精神,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从春节抓起、从自身抓起、从细节抓起,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树立廉洁过节、文明过节的新风尚,让干部群众切实感受到作风转变带来的新气象。

会议强调,要坚持把“稳中求进、稳字当头,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尊重规律、实事求是,系统思维、统筹兼顾”贯穿始终,多措并举,全力以赴,发力稳工业,全力稳投资,强力稳农业,着力稳三产,大力稳民营,力促经济稳中有进、持续向好,确保一季度“开门红”。要保持清醒认识,抓紧抓实岁末年初各项安全生产工作,全力服务保障春运安全,切实抓好消防安全,坚决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加强对烟花爆竹运输、储存、燃放等各个环节监管,抓实工矿企业安全生产,强化应急值守,全面做好生产安全和其它紧急突发事件的信息报送和处理工作。要严格落实扬尘污染防治各项措施,加大散煤污染治理力度,持续守好“榆林蓝”。

会议要求,要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全面压紧压实“四方”责任,严格落实“四早”要求,全力保障生活、生产正常运转,保障防疫物资到位,确保能源供应畅通。要广泛开展走访慰问、专项救助、送温暖、献爱心等活动,帮助困难家庭和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全力保障春节期间水电气暖安全平稳,市场货源供应足、品种多、质量优,确保群众吃上“放心肉”“放心菜”,过“放心年”。

会议强调,2022年中央一号文件对做好今年“三农”工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安排部署。要深入学习领会文件精神,结合我区实际,聚焦重点任务,全面做好2022年乡村振兴各项重点工作,严格落实防返贫监测帮扶措施,持续巩固“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成果,科学编制“十四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区级方案,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