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2022年经济运行调度会

3月19日,我区召开2022年经济运行调度会,贯彻落实全市第一季度重点工作点评会议精神和区“两会”精神,分析研判我区当前经济形势,针对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找思路、找对策、找方法,确保经济运行实现良好开局,为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基础。

区委副书记、区长崔飞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新刚安排部署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区领导白琛东、王国正、惠生卫、何莉、杜志龙、付振、高来伟、王明飞参加会议。会议安排部署全区工业经济工作和招商引资工作,传达了3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通报了2022年第一季度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区发改和科技局、区统计局、区能源局负责人分别作专题发言。

崔飞指出,做好经济运行工作要围绕“一个中心、两条底线、三个保障、四个经济、五个持续、六个稳字”开展。要毫不动摇地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和绿色发展底线,落实资金保障、要素保障、工作保障,确保每一笔财政资金都用在刀刃上,确保把要素资源配置到最需要、最能体现价值的地方。要坚持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分析经济形势,科学把握当前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机遇、新挑战,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拿出打硬仗、过险滩、闯关口的勇气,付出更加艰苦卓绝的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崔飞强调,要持续抓好工业经济,狠抓复工复产、产能释放、新增产能、工业技改。持续抓好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农业农村工作和风险防范,扎实推进和谐榆阳建设。要稳定政策、稳价保供、稳定粮食、稳定消费,稳企惠企、稳定房价。各级各部门要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永不懈怠的精神、敢于拼搏的姿态、众志成城的决心,埋头苦干,锐意进取,奋力谱写榆阳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表彰奖励了2021年度全区经济运行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