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全面部署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4月24日,我区召开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传达平安陕西建设工作会议和全省防汛抗旱暨安全生产视频会议精神,对全区五一假期和今后一段时期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区委副书记、区长崔飞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吕明辉,区委常委王新刚、王国正及其他区级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特别是“五一”假期将至,人员流动性大,疫情输入和反弹风险不容忽视。各街道、各部门单位要时刻保持高度戒备,绷紧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思想之弦,坚决守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底线。

会议强调,要持续抓好道路交通、危化品、城镇燃气、散煤取暖“旧四项”安全大核查隐患整改“回头看”,全面开展煤矿、液化石油气瓶、消防、地质灾害、建筑“新五项”安全生产隐患大核查,全面消除安全隐患,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发生。要突出“早、快、准”,严格落实“五位一体”措施,加强“五一”期间重点地区来榆返榆人员的排查,倡导群众合理安排出游行程,非必要不离榆,坚持婚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严防聚集性风险,重点抓好人员密集公共场所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和“三个必须”要求,明确任务、各负其责,密切协作、齐抓共管,及时妥善处置各类突发事件,用心用情用力抓好五一期间和今后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高质量承办省十七运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