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召开常务(扩大)会议

图解 |榆林市榆阳区政府常务(扩大)会议

4月27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崔飞主持召开区政府常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4月26日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李克强总理在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及中央和省、市近期关于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乡村振兴、生态环保等方面的会议和文件精神,研究贯彻我区落实措施。区政府党组成员白琛东,副区长何莉、付振、王明飞参加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欣、“两代表一委员”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基础设施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发展和安全,对标高品质生活,全面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优化布局、结构、功能和发展模式,持续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建设更高质量的幸福榆阳、平安榆阳,让民生答卷写满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要守住廉洁底线,保持廉洁本色,坚持廉洁自律,坚守原则,清廉为官。要保持清醒头脑,做一个政治上的明白人,知敬畏、存戒惧,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做事。要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强化廉政警示教育,筑牢反腐思想防线,强化作风纪律建设,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强化落实风险防控,切实完善制度建设,以党风廉政建设新成效,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耕地保护的极端重要性,依法依规、积极稳妥、有力有序有效推进整治工作,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遏制增量,守住耕地保护红线。要用壮士断腕的决心抓好安全生产,认真开展“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迎盛会”专项整治行动,扎实推进“旧四项”核查整改、全面开展“新五项”核查,切实把问题化解在萌芽状态,把隐患消除在事故之前,坚决杜绝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

崔飞要求,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紧盯“两站一场”和各交通卡口,严格落实“五位一体”“一采一测一留”等措施,坚持“早”字为先、“快”字为要、“准”字为本,持续从严从紧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心怀“国之大者”,积极践行职责使命,牢牢抓住种好粮、收好粮、储好粮、管好粮四大重点,坚决守住粮食安全底线,统筹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奋力开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新局面。要提升信访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水平,坚持人民至上,聚焦责任落实,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更好为民解难、为党分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