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召开常务(扩大)会议

图解 |榆林市榆阳区政府常务(扩大)会议

5月26日,区政府召开常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区委副书记、区长崔飞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副区长王国正,副区长惠生卫、付振参加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欣、区政协副主席王建军,“两代表一委员”列席会议。

会上,学习了全市信访工作会议暨法治政府建设点评会精神,传达学习5月23日省、市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议精神,5月24日市长张胜利在全市新冠疫苗接种情况通报上的批示要求,研究审议森林督查违法案件查处整改、煤矿安全核查、安全大排查、信访、防汛抗旱、疫苗接种等工作。

会议指出,防汛工作事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和谐发展稳定,即将进入6月,做好汛期安全工作刻不容缓。要进一步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的思想,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紧盯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结合“城市内涝安全大排查”进行提前检查、提前疏堵、提前整治。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十分严峻,要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全面压实“四方责任”,严格落实“四早要求”,继续做好全员核酸检测、疫苗接种、隔离管控等各项工作,用“绣花功夫”持续从严从紧从实从细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全面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责任,按照案件查处到位、恢复林业生产条件和植被到位、收回林地到位、责任追究到位、补办手续到位、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到位的“六个到位”原则,持之以恒抓好森林督查问题整改,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圆满完成任务。要督促指导各煤矿企业全面开展自查,同时采取突击检查、夜查巡查、明察暗访等方式,以“零容忍”态度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在全区营造“不敢违、不能违、不想违”的煤矿安全生产氛围。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认清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增强忧患意识、担当意识,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切实做到不打折扣、不走过场、不留盲区。要制定出台全区安全生产大排查工作方案,统筹推进各领域大排查工作,坚持立查立改、边查边改,将排查整改、执法查处、督查督办贯穿大排查全过程,确保取得实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