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图解 |榆林市榆阳区政府常务会议

6月27日上午,区政府召开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教育等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省委十四届一次全会精神和省领导参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榆林代表团讨论时的讲话精神,省委工作会议精神,中办、国办关于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规定、加强打击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等工作的意见,市委、市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实施意见,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措施。

区委副书记、区长崔飞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新刚,副区长付振、高来伟、王明飞参加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欣、区政协副主席王建军,“两代表一委员”列席会议。会议研究审议全区上半年经济指标、重点项目建设以及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安排部署项目建设、安全生产、地质灾害大核查、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等工作。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单位要深刻把握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的重要意义、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把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对标对表、抓紧抓实各项重点工作,加快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牢记“国之大者”,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要求,科学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建立健全“五级五长·六员服务”机制,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出台一系列稳就业、促增收的政策,把各项工作谋得更准、抓得更紧、干得更实,切实稳住经济大盘,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

会议强调,食品安全是餐桌上的民生,要对照《规定》做好食品安全全链条、全过程监管,坚持用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确保“舌尖上的安全”。要坚持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地位,下沉优质教育资源,进一步推进学前教育优质普惠、义务教育优质均衡、高中教育优质特色、高等教育内涵发展,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深刻认识实施乡村建设行动的重大意义,统一思想认识,统筹资源要素,动员各方力量,推动各类消费品走向乡村,提高乡村自身发展能力,着力推进乡村建设,让农民群众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

会议要求,要主动扛起全区稳增长重任,坚定发展信心,紧盯重点指标,强化日常调度,采取有力措施,按节点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对接用好国家增加专项债券、加大减税降费等利好政策,积极向上组织申报,全力争取各类资金和项目,持续推进项目攻坚行动,开展以商招商、基金招商、产业链招商,确保大项目接续不断、新增长点持续涌现,全力推进数据应统尽统,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强化底线思维,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各项措施,对照责任清单和任务清单开展13个重点领域安全大排查,深入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六进”活动,着力提升公众安全防范、应急管理和自救互救能力。要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加强地质灾害防治经费保障,逐步消除地质灾害隐患风险,强化工作力量,扎实推进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消除安全隐患,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