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图解 | 榆林市榆阳区政府常务会议

9月6日,区政府召开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近期中央和省市重要会议精神及市委五届三次全会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区委副书记、区长崔飞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新刚,区委常委、副区长王国正,副区长惠生卫、何莉、付振参加会议。区政协副主席王建军,“两代表一委员”列席会议。

会上,观看了《金融反腐正风纪》警示教育片,听取了全区主要经济指标完成、重点项目建设、医改等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审议了《关于推动榆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决议》《关于推进榆阳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决议》《关于加快榆阳区城乡住房保障体系建设的决议》等落实情况报告的议题。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站在把握“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及近期中央和省市重要会议精神,统筹抓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三件大事,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严格按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防控方案规定,严守外防输入关口,压实四方责任,从严从紧落实“五位一体”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加强大规模核酸检测、流调转运、隔离酒店管理等各方面能力建设,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持久战。要紧盯市上下达的目标任务和全区中心工作,在确保能源保供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强生产调度、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持续释放消费潜力。要结合安全生产百日行动,持续加强煤矿、洗选煤厂、道路交通、自建房等重点领域监管,倒逼企业压实主体责任。抓牢当前防汛重点工作,确保安全监管全覆盖、无漏洞。

会议要求,要对标做好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查反馈问题整改,持续巩固51项攻坚行动成果,加快补齐固废处置等工作短板,坚决防止二次沙化。要加强问题矛盾排查化解和信访积案化解,全力提升舆情应对处置能力,确保全区社会大局持续稳定,要从严抓好中秋节期间党风廉政工作,确保全区安全、廉洁过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