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图解 | 榆林市榆阳区政府常务会议

3月7日,区政府召开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当前经济工作的几个重大问题》文章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批示精神、内蒙古煤矿事故的批示精神,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等,传达学习中办、国办《关于进一步深化改革促进乡村医疗卫生体系健康发展的意见》文件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措施,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区委副书记、区长崔飞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新刚,区委常委、副区长白琛东,区委常委、副区长王国正,副区长惠生卫、何莉、付振参加。区政协副主席王建军列席会议。

崔飞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一个常学常新、常思常悟、持续深化的过程。全区各级党员干部要按照“静下心来学、全面深刻悟、结合工作思、抓好落实干”的要求,把学习所得与实践体悟相结合,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紧密结合榆阳实际,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科学思路、务实举措和实际成效。要增强“守土有责”意识,牢记“发展一方”职责,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榆阳落地生根见效。

崔飞要求,要坚决把服务和推进“三个年”活动作为贯穿全年工作的主线,纵深推进政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保持自我革命定力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全力配合和支持省委巡视,全面自查、全面过硬,做到一手抓发展,一手防风险,两手都要硬。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守好底线、筑牢防线,拉紧责任链条,落实措施,全力以赴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同时,站稳群众立场,用心用情化解难题,切实做好信访工作,确保社会和谐稳定。要举全区之力,集全区之智,重点抓好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五件民生大事和十件民生实事,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要有抢抓春光、时不我待的紧迫感,积极作为、扎实工作,奋力开创我区“三农”工作新局面,为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谱写榆阳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