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榆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 做好2020年无偿献血工作的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各街道办事处,区政府各工作部门、直属机构: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进一步推动全区无偿献血工作,确保临床紧急用血需求,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经区政府同意,现就做好2020年无偿献血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认识,加强组织领导

各级各部门单位要充分认识做好无偿献血工作对于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做好无偿献血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组织领导,密切协调配合,加快形成推进无偿献血工作的强大合力。要动员本单位干部职工和辖区健康公民,按照年度计划安排(见附件)积极参加无偿献血。无偿献血工作纳入各乡镇、街道年度目标责任考核。

二、强化宣传,营造良好氛围

各级各部门单位要充分利用报纸、电视、电台、网络等新闻媒体,大力宣传无偿献血相关法律法规,普及无偿献血科学知识,宣传无偿献血先进典型,不断增强公民无偿献血的责任感和光荣感。

三、规范管理,提升服务能力

各级各有关部门单位要及时通报献血动态,确保无偿献血工作持续、稳定、健康发展。要切实抓好无偿献血应急工作,确保无偿献血工作规范有序进行。区卫健局要加强对采血机构和临床用血医疗机构的监督管理,对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的行为要依法严肃查处,切实维护献血者和用血者的合法权益。各有关单位可对献血者发放一定数额的营养补贴。区卫健局对接市中心血站为自愿无偿献血者提供安全、便利、快捷的献血服务,尊重、关爱无偿献血人员,努力形成全社会重视支持、积极参与无偿献血的良好局面。


附件:榆区政办函〔2020〕28号关于做好2020年无偿献血工作的通知 附件.xls

榆林市榆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4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