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到我区调研退役军人保障法落实情况

5月8日,市人大社建工委主任刘斌、副主任周智一行人员到我区调研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开展情况和退役军人保障法贯彻落实情况,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叶涛,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副主任史轶宁,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张文艳,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任陈政虎陪同。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了新明楼街道办事处退役军人服务站,实地察看了办公场所布置,了解了服务站保障体系架构,并听取了汇报。

调研组对服务站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就今年围绕“法律政策落实年”抓好《退役军人保障法》的贯彻落实提出要求:要用退役军人保障法指导工作,为退役军人提供有效法律支持,要求突破、求创新,对照法律、找准问题、拿出措施,更好的打造一个标杆型服务站。

随后,一行来到了塞北猎鹰国防教育中心,听取了退役军人、公司负责人朱宁的汇报,了解了公司开设业务和吸纳退役军人就业工作情况。

叶涛强调,退役军人事务局就是退役军人的“娘家人”,我们要积极为广大退役军人就业搞好服务,搭建企业用工需求和退役军人就业之间的桥梁,使双方形成有效对接。同时,也将通过挖掘和培树退役军人创业典型,以典型的示范引导作用激励和带动更多的退役军人积极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