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阳公安向风险隐患全面开战

为切实维护十四运会期间全区社会治安环境持续安全稳定,9月9日起,公安榆阳分局举全局之力,全警动员,向风险隐患全面开战。2日来,已清查“九小场所”539家、宾馆、旅店464家、网吧70家、洗浴足浴62家、KTV酒吧等公共娱乐场所98家。共发现问题隐患229处,落实整改206处。查处刑事案件15起,刑拘2人;查处行政案件5起,行政拘留6人,罚款1人。

据了解,此次治安清查隐患排查集中攻坚行动以整治各类治安问题突出、秩序混乱的重点区域、部位、场所,坚决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整改消除危险物品安全隐患、“九小场所”火灾安全隐患,强力挤压违法犯罪分子活动空间,形成强大震慑力,确保全区治安秩序良好为目的。通过大规模的集中作战、拉网式清查,实现“万无一失、绝对安全”的工作目标。

行动分为二十二大战区,采取局领导督战,杜志龙局长、杨睿平政委亲自挂帅,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各警种、派出所密切配合、协同作战,机关警力下沉一线,各室、所、大队全体参与。按照“菜单式”检查记录,不漏一家,不落一处。哪里有盲点清查哪里,哪里有乱点整治哪里。严格督导检查,实行每日战果通报问责制。夯实责任,确保人人有作为,天天有战果。

9月9日,上郡路派出所民警奔赴甘肃庆阳将在逃的涉嫌介绍卖淫犯罪的李某杰抓获,至此,这一通过网络社交软件招嫖、介绍卖淫60余次的犯罪团伙全部落网。该团伙通过老乡关系纠结在一起,想通过组织卖淫活动非法牟利。由丁某等人负责通过“陌陌”、“微信”、“QQ”等社交软件进行网络招嫖,组织于某、黄某实施卖淫行为。目前,团伙成员5人全部被刑事拘留。抓获卖淫嫖娼人员23人,分别予以行政处罚。

10日,金鸡滩派出所民警在检查中发现,一家报废车辆收购站存放有危险物质,现场查获汽油6桶,总重约120公斤。存放地周围就是其他工厂及员工宿舍,存在着极大安全隐患。民警及时清除隐患,并将该站负责人王某予以控制。据调查,王某在没有获得相关部门允许下,私自将报废车内剩余的汽油抽到塑料桶内,并随意放置。鉴于王某的违法行为,其被依法予以行政拘留5日。

同日,金鸡滩派出所查获辖区内某宾馆未获公安机关许可擅自经营、未按规定登记住宿旅客信息,依法给予宾馆法人王某忠行政拘留5日并处罚款200元。

10日,鼓楼派出所在行动中抓获2名盗窃嫌疑人。据调查,近期,犯罪嫌疑人穆某某伙同张某雯等人窜至神木市、榆阳区等地,先后作案4次,盗窃沿街门市10余家,窃得香烟、饮料、手机、现金等财物,价值两千余元。目前,穆某某因涉嫌盗窃罪被刑事拘留,张某雯被行政拘留。

“要通过此次全区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打出声威,打出气势,打得本地违法犯罪人员不敢动,外地违法犯罪人员不敢来!”公安榆阳分局局长杜志龙说,“要集中打击一批违法犯罪人员,集中清扫一片藏污纳垢场所,集中消除每一处风险隐患,为榆阳百姓营造一个风清气正、平安幸福的社会环境。”截至10日,共检查涉危涉爆单位70家,发现问题隐患15处,落实整改10处;排查治安突出问题19个,发现隐患6个,落实整改6个;排查矛盾纠纷23起,化解12起。全区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正以排山倒海之势向前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