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环卫局持续高效有力推动干部作风大整顿

自全区干部作风集中整顿工作开展以来,区环卫局党组严格按照区委关于作风整顿工作要求,围绕《榆阳区环境卫生管理局干部作风集中整顿工作的实施方案》,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持续高效有力推动干部作风大整顿。

一是对前期工作认真回顾和梳理。重新检查是否还存在遗漏的问题,是否存在学习不深入、检查不深刻、工作未落实、整改不到位等问题;检查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是否已经解决,检查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方面的工作是否已经落实;检查工作标准、工作纪律、履职尽责是否得到提高和改善。

二是进一步正风肃纪,重锤劲敲,狠抓落实。坚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的同时,立足“长”与“常”,从制度上分析原因,从工作机制上查找缺陷,从监督措施上寻找不足,把整改融入日常工作和各项制度的落实当中,做到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实现了压力的逐级传递,促使干部职工自觉贯彻执行。

三是加强理论学习,统一思想认识。组织干部职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提升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推动工作实际成效。不断丰富学习内容,突出学习重点,讲究方式方法,注重学习质量。

四是将干部作风集中整顿与推动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有机结合。全面推广鱼河镇垃圾分选模式,分别在金鸡滩镇、牛家梁镇、巴拉素镇、孟家湾乡建设四个区域生活垃圾分选中心;积极开展城区垃圾分类试点和示范片区建设,投入689.4万元,打造巨威金水岸小区、雅安居小区等80个垃圾分类示范点,其中包含40个小区、5所学校、35个企事业单位;按照四分类要求,统筹规划分类投放收集容器、箱房、压缩桶等设施设备,同时撤销城区新建路的垃圾桶,由传统的定点收运,调整为定时收运。全力锻造一支素质高、纪律严、作风硬、业务强的环卫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