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节”温情服务暖人心

七夕是一个典型的中国式情人节,但近年来已经成为我国青年人每年都企盼的节日,在这一天,情侣们都会安排很多活动来庆祝这个特殊的节日。我局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为根本,广泛开展“七夕节·岁月无声、真爱永恒”主题活动。通过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凸显七夕节爱情忠贞、家庭幸福等文化内涵,引导人们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促进现代家庭观念的健康成长,在全社会形成奋发向上的精神力量和团结和睦的精神纽带。

在这样一个浪漫的日子里,我们以实际行动送上真诚的祝福,愿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白头偕老,美满幸福。借活动提高我单位的服务水平,引导干部群众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

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榆阳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榆阳区政务服务中心、榆阳区民政局广泛开展了宣传民俗、倡导新风活动,引导群众办理结婚登记手续。亲近中华传统文化,倡导正确的爱情观、婚姻观、家庭观,在全社会营造出爱情纯真、婚姻美满、家庭和睦的良好氛围。

突出主题、形式多样。为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更好的展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魅力,增加文化自信,榆阳区政务服务中心在大厅电子显示屏展播精心制作的七夕节日的PPT。

加强宣传,营造氛围。要以陶冶人民群众高尚情操为主线,突出岁月无声、真爱永恒这个主题,要注重创新活动内容、形式和载体,将中华传统文化与现代文明紧密结合起来,引领文明风尚,陶冶高尚情操,提升文明素养。

榆阳区政务服务中心婚姻登记窗口提供宣誓台,引导大家一同感受传统文化魅力,努力把积极的人生追求、高尚的情感境界、健康的生活情趣传递给所有干部职工,促进现代家庭观念的健康成长,争做传统文化的践行者、推动者、传播者,形成奋发向上的文明精神力量和团结和睦的精神纽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