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塔镇司法所为打造“平安古塔”蓄力注能

多年来,古塔镇司法所始终本着“内强素质、服务人民”的宗旨,不断优化工作机制,创新工作方法,激发工作动能,为打造“平安古塔”蓄力注能。

按照全省新时代“六好司法所”建设标准,以及区司法局的多次调研指导意见,在镇党委、镇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古塔镇司法所高质量完成日常工作任务,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严格按照“六好”工作目标稳步推进,真抓实干,大干快上。通过新增、置换、调剂等方式解决了办公用房紧缺问题。如今,古塔镇司法所外观清亮、职责清楚、程序清晰,实现了司法所组织机构、队伍建设、基础设施、工作机制的规范化建设。

 古塔镇标准化司法所建设


据悉,古塔镇司法所充分发挥矛盾纠纷化解、法治宣传和特殊人群管理等职能作用,累计接收社区矫正人员31人,安置帮教人员5人。同时,利用“七五”普法、国家宪法日等重要时间节点,深入开展“法律进农村”“法律进校园”等活动,组织法律宣传活动15余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600余人次。

        《民法典》宣讲活动走进古塔校园

为深化平安建设、法治建设,古塔镇司法所将立足基础设施建设,通过学习借鉴先进典型,拓宽思路,不断加强古塔镇基层司法行政工作稳步发展;及时总结经验,谋划下一步工作,重点筹划完善“平安古塔”建设;争取镇党委、镇政府支持,以有为促有位,全面做好人民调解、社区矫正、法治宣教等司法行政工作。为古塔经济发展、社会事业进步和乡村振兴作出积极贡献。(文:安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