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拉素镇:取经鼓劲 吹响乡村振兴集结号

3月4日,我区召开乡村振兴大会,发出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总动员令。

为贯彻落实好大会精神,当天下午,巴拉素镇党委组织党政班子成员、新当选村书记30多人赴赵家峁村参观学习,为全镇“关键少数”上了一场乡村振兴的党课,解放思想、凝心聚力,打开视野、拓宽思路,迅速吹响了乡村振兴的集结号。

每到一处,大家都认真地听、仔细看、详细问、随手拍,深入了解赵家峁村在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美丽乡村建设、产业培育发展模式、乡风文明建设、乡村文旅融合发展等方面的先进经验,亲身感受了赵家峁从贫困村、后进村到致富村、标杆村的华丽转变,对赵家峁“以集体产权制度改革为基础,大力推动产业发展、深度融合”的发展思路高度认同,并表示要认真学习赵家峁村干部群众的干事创业劲头和发展思路。该镇讨讨滩村党支部书记米登瑞表示:这次参观学习,震动很大、拓宽了眼界,更是看到了发展中的差距和短板,今后一定要转变观念、开拓进取、主动作为,也让讨讨滩村来一场华丽的蜕变。

据悉,今年以来巴拉素镇党委坚持“最快速度抓学习、最快速度展现新作为、最快速度干出新气象”,在集中学习研讨期间以“学习研讨提干劲、凝心聚力谱新篇”为题连续3天召开镇党委会,将谋划发展大计融入学习研讨之中,确定了以乡村振兴为主线,重点发展优质玉米和富硒西瓜两项产业,打造以湖羊肉牛养殖为主的农牧业新高地、中药材和优质牧草为主的特色种植新高地、草滩牛羊肉等农产品加工销售的新高地,力求镇村党建、基层社会治理、乡村基础设施建设、人居环境整治、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五大突破,建设和谐集镇、产业强镇、文化名镇、宜居美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