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宇路街道: 开展我们的节日“粽情端午”系列活动

      在端午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弘扬民俗文化,彰显传统文化魅力,厚植爱国爱党情怀。6月9日,航宇路街道在全办范围内开展我们的节日“粽情端午”系列活动,邀请广大居民群众与街道干部职工一起参与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端午节系列活动,为居民群众提前送去节日祝福,营造出浓浓的节日氛围。

 机关党支部:粽情端午,欢聚一堂

      街道机关党支部开展了“粽情端午,欢聚一堂”端午系列趣味活动,活动分为“包粽子、献爱心”比赛、“钓香粽”比赛、趣味有奖知识竞赛三个环节。活动现场,大家说说笑笑围站在一起,捋粽叶、做漏斗状、填糯米、压紧实、封口、扎捆,巧手翻飞,不一会儿功夫,三角形、牛角形、长条形等一只只各式各样的漂亮粽子瞬间成型。随后进行的“钓香粽”比赛和趣味有奖竞赛更是将活动推向高潮,活动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通过端午系列趣味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活跃广大机关干部职工的文化生活,增强集体荣誉感和团结协作精神,更能寓教于乐,增进大家对端午节传统文化的了解,深刻体悟传统节日中蕴含的历史意义,厚植爱国爱党情怀。此次活动,大家共包了三百多个粽子,这些粽子将全部用于看望辖区内困难群众,为他们送去端午节的祝福。

乡企城社区党支部:粽香端午,情系居民

      包粽子、做手工、话端午……为迎接端午节的到来,6月9日,乡企城举办“粽香端午,情系居民”包粽子活动,丰富辖区居民的业余文化生活,加强邻里之间的联系。大家开心地包粽子、做手工、唠家常,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活动一开始,大家便紧张忙碌开来,个个动作麻利,忙得不亦乐乎。一片片清香的粽叶、一粒粒晶莹的糯米在一双双巧手下,转眼间就包出了一个个棱角分明粽子,在一片和谐欢笑声中包好的粽子便在眼前堆成了一座小山。大家聚在一起亲切交流并分享包粽子技巧,浓浓的粽香味瞬间弥漫着整个房间。“参加这次包粽子活动特别高兴,包粽子的过程中,大家相互交流,一起体验劳动的乐趣,分享劳动成果,这个端午节很让我难忘。”参加本次活动的一位居民说。通过这次活动,不仅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提升了群众的文化认同感,也让大家感受到了端午节的民俗文化魅力、感受到了乡企城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建榆路社区:端午粽飘香,邻里见真情

     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营造浓厚的端午节日氛围,在端午节来临之际,建榆路社区开展“端午粽飘香,邻里见真情”活动。大家齐聚一堂包粽子、过端午,表达节日的问候与祝福。一大早,社区工作人员把提前泡好的糯米、枣、粽叶、线绳等包粽子的材料整齐地摆放在桌子上。社区工作人员、社区志愿者、居民群众一同参与包粽子,现场其乐融融、各显本领。历时两小时,各式各样、精致玲珑的粽子包裹完成,共计400余个。粽子煮熟后,工作人员分为三路为辖区内的低保残疾、孤寡老人、环卫工人等送去粽子,使他们感受到社区的温暖与关怀。本次活动不仅丰富了社区居民精神文化生活,还进一步拉近了社区与居民间的距离,通过节日系列活动,不断提升居民的幸福感和归属感,营造阳光和谐的浓浓邻里情。

林校路社区:粽香悠悠话端午,粽传情谊一家亲

      为丰富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营造欢乐、喜庆、文明、和谐的节日气氛,形成社区邻里互助、团结向上、 健康文明的好风尚,林校路社区举行“粽香悠悠话端午,粽传情谊一家亲”为主题的包粽子活动。洗粽叶、淘糯米、分线……大家忙的不亦乐乎,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群众们相互有说有笑配合默契,一会儿功夫,各种各样的粽子在巧手邻居们手中完美成型了,每个粽子都装满邻里情意。为了弘扬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为老人们送上节日的关爱,社区志愿者们带着包好的粽子,上门送给社区需要帮助的老年人,与老人一起共享传统节日的喜庆、使其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