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乡村振兴“样板间”!国家乡村振兴研究院院长来金鸡滩镇调研

6月6日,中国金融研究院院长、乡村振兴研究院院长赵磊一行8人来到榆林市榆阳区乡村振兴联系点金鸡滩镇开展调研、座谈,与金鸡滩镇党委书记王仲飞,金鸡滩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万世飞,金鸡滩镇人大主席刘灏面对面交流,谋划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之策。

调研期间,赵磊一行深入白舍牛滩田园综合体,了解金鸡滩乡村综合发展项目如何实现助力农业发展、促进三产融合;在掌盖界万只白绒山羊养殖基地,了解“镇村联股,企社合作,以户为主,七统一分”的模式及相关移民搬迁配套养殖小区如何运营;在柳树滩采空塌陷治区土地治理瞭望台,实地考察了金鸡滩镇采空塌陷基本情况及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项目推进情况;在金鸡滩村饲草基地,了解了如何应用“整村推进、集体种植、分户管理、统一收割、集中销售、按比分红”模式,形成“饲草种植一饲草加工一牛羊养殖一粪便回田”生态循环产业链条;在象道国际物流园,了解了陆港货运枢纽和商贸国际物流中心,如何利用铁路仓库及快装区、公共服务区、综合保税区、商务配套区和采购交易区五大功能区推进榆林现代物流体系发展。

                                                                                柳树滩采空塌陷治区土地治理瞭望台

                                                                                    象道国际物流园

座谈会上,王仲飞全面介绍了金鸡滩乡村振兴工作推进情况,与会人员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的产业发展、土地流转、基金使用、公共服务、基础设施、城乡融合、为全区乡村振兴树立标杆等方面进行了深度探讨。


赵磊充分肯定了金鸡滩镇乡村振兴工作成效及为民办实事各项举措,并就如何充分利用人才优势,合理规划土地资源,深度解读相关政策,全力争取项目资金,主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赋能乡村振兴等发表了建设性意见,从而助力打造金鸡滩镇“国家级乡村振兴示范镇”,推动榆阳事业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