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建党百年 传承党恩民情

五月莺歌燕舞日,又到粽味飘香时。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进一步丰富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同时营造建党100周年的良好氛围,在中国的传统节日端午节到来之际,6月9日,榆阳区鼓楼街道鸳鸯湖社区党支部开展“温党史 忆初心迎端午 包粽子”主题党日活动,让群众在热热闹闹的活动氛围中感怀党的光辉历史、感恩党的为民宗旨、感悟党的砥砺奋进。

老党员讲党课,红色精神永相传。为推进“学党史、守初心、勇担当” 党史学习教育,加强社区党员党性意识,提升党员精气神,更好地为人民服务,6月9日上午,社区充分发挥社区退休老干部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开展了“退休老干部讲党史”专题党课活动。此次活动由社区党支部副书记主持,退休老干部贺振翔同志主讲。贺振祥是榆林市客运中心退休老干部,退休后自发成立了业主委员会,继续发挥余热贡献社会。他激动地向大家分享了榆林城区发展历程,清晰讲述了一个个鲜活事例,为广大基层党员干部展示了一幅幅精彩的图片,再现了中国共产党发展壮大的光辉历史,使基层党员干部深刻了解党史,进而加强党性修养,坚定一心向党、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理想信念。党课结束后,消防培训中心教官为社区工作者及辖区居民党员普及了消防知识,提高了在场所有人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防范能力。

端午粽飘香,和谐邻里情。6月9日下午,社区联合“双报到”单位榆林市榆阳区榆阳分局综合执法特勤大队、榆阳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榆阳区农业技术推广中心、榆阳区园艺技术推广站、鼓楼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鸳鸯湖社区德和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开展社区老年人包粽子活动,同时帮助老年人进行免费义诊和国卫复审宣传等活动,社工无微不至的关怀让老人们都露出了幸福的笑容。居民秦阿姨说:“她很多年没包粽子了,今年要好好感受一下端午的气氛,以后有什么活动一定记得叫上她”。长治巷郭阿姨给她老姐妹打电话时说:“赶紧来和我们一起包粽子吧,可好玩了”。郭阿姨同时感慨道:“这些年端午节都是在街上买粽子,今年包粽子感觉特别有趣!感谢社区为我们搭建了这个欢乐平台!”。莫奶奶说:“以后我们太方便了,家门口就可以体检,有你们真好!什么都为我们考虑周到”。

最后,开展了走访慰问活动,为辖区困难党员、低保户和贫困户送去棉被和粽子,让他们时刻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体会到与家人共享美味的幸福。

此次活动不仅增强了广大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和党性修养,而且还传承了非遗文化,拉近了居民之间的距离,促进了邻里和谐,为社区持续和谐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