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河峁镇举行“旱作小杂粮开镰暨山地苹果采摘”农民丰收节庆典

稻浪潮涌迎盛会,乡村振兴庆丰收。9月30日,以“庆丰收 迎盛会”为主题的旱作小杂粮开镰暨山地苹果采摘丰收节庆典在鱼河峁镇白家沟村隆重举行。榆阳区副区长高来伟、区发改局局长刘春华、区农业局局长任儒杰、区乡村振兴局局长王柏生、区关公办主任杨二虎、区林业局局长秦刚、区财政局副局长王波、区能源局副局长郝智峰、区残联党组成员甄辉、区供销社副主任米海峰及区农办各成员单位出席庆典。

活动在白家沟小杂粮基地拉开序幕,1000多亩旱作小杂粮长势喜人、丰收在望,金黄的谷穗随风飘动...随着党委书记刘宏飞的一声“开镰!”,现场彩烟映空、礼炮齐鸣,嘉宾们纷纷加入到粮食收割体验中,大家脸上都洋溢着欣喜的笑容,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

粮食收割体验进行的同时,《盛世丰收年》《东方红》《黄土地》等文艺节目也轮番登场,场面十分热闹。

现场还对2022年“文明先锋”“拴正人家”“种养殖大户”等进行了颁奖,鼓励受表彰的先进个人和示范户再接再厉、再创佳绩,激励大家以先进典型为榜样,积极进取、奋力开创鱼河峁美丽乡村建设新局面。

活动现场,大家不仅可以欣赏精彩的文艺演出,感受节庆的欢乐氛围,还可以参与摄影比赛,体验山地苹果采摘、品鉴美食、参观特色农副产品展示展销等。一幅幅画面生动展现了鱼河峁镇产业兴旺、生态宜居、生活富裕、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的乡村振兴新风貌。

“今年以来,鱼河峁镇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要求,立足镇情实际,着力打造了“五个千亩”工程(即:白家沟村千亩旱作农业、鱼河峁村千亩富硒水稻、柏盖梁村千亩红葱、冯茶庄村千亩中药材、郭家湾村千亩板栗南瓜)特色农业产业,为全镇人民的“菜篮子”“米袋子”更加充盈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全镇将以此次丰收节为契机,进一步厚植“三农”情怀,深耕“三农”事业,促进农业高质高效、农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打造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乡村振兴鱼河峁样板,喜迎“二十大”的胜利召开。”鱼河峁镇党委书记刘宏飞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