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阳区鱼河峁镇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暨2024年经济工作会议胜利召开!

2024年3月14日,榆阳区鱼河峁镇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暨2024年经济工作会议胜利召开,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琎和区林业局局长秦刚出席并指导会议,镇党委书记刘宏飞主持会议。

大会应到代表59名,实到57名,符合法定人数。本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人大工作报告》《财政预决算报告》,票决确定了2024年度民生实事项目4个。

镇长高强代表镇政府作工作报告

报告回顾了鱼河峁镇2023年的工作成效,并对2024年的工作进行部署。报告指出,2023年全镇上下在区委、区政府和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砥砺前行、攻坚克难,较好地完成了全年各项目标任务。报告强调,2024年鱼河峁镇将紧紧围绕构建“产业兴旺、环境优美、治理有序、充满活力”的美丽小镇的目标,按照“农业产业提质增效、农文旅融合加快推进、生态环境持续改善、民生福祉不断增强”的发展思路,持续提振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的信心决心,不断推动鱼河峁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镇人大主席谢彦军代表人大主席团作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2024年鱼河峁镇人大将在区人大的精心指导和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提高政治站位,开创人大工作新思想;创新履职方式,提升监督质效新水平;增强服务意识,激发代表履职新活力;围绕重点领域,推动经济社会新发展,不断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

镇财政所所长张俊敏作财政预决算执行情况报告,纪委书记刘亚军、副镇长贺艳军、组织委员彭丹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农业农村工作及乡村振兴工作、基层党建和社会治理进行专题发言。

会上对2023年目标责任考核先进集体、农业产业发展先进集体、生态建设先进集体、重点项目建设先进集体、农旅融合先进集体、庭院经济先进集体、基层社会治理先进集体、驻镇企事业单位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琎向大会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干好今年工作,关键靠行动,关键在落实,希望大家开拓进取、攻坚克难,勇立潮头、追赶超越,将此次会议作出的各项安排部署落到实处,交出鱼河峁镇稳增长和高质量发展的优异答卷。

镇党委书记刘宏飞作总结讲话,强调2024年全镇上下要持续推进高质量发展,推进机械化普及、数字经济使用;持续打造集中连片万亩旱作节水农业,做好富硒水稻、旱作小杂粮、中药材等特色农产品品牌培育和增值文章;以庭院经济为抓手,完善道路硬化等基础设施;持续强化防返贫动态监测,统筹用好驻村帮扶、金融帮扶等资源力量;严守生态红线、加强封山禁牧,因地制宜发展林下经济;结合创文工作,持续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深挖特色资源,整体规划打造三鱼路、鱼桐路沿线美丽田园近郊游新名片,全力推进镇志编纂工作;持续深化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同时希望各位代表和同志们脚踏实地加油干、埋头苦干抓落实,为鱼河峁镇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