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路街道开展“三抓三消保安全 提高标准展作为”

自榆阳区开展“守护驼城”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以来,朝阳路街道办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紧盯重点区域,紧抓重点措施,聚焦重点环节,多措并举推动“守护驼城”专项行动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一、紧抓意识建设,消除麻痹思想

朝阳路街道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通过党工委会议、办事处全体干部例会等传达区委、区政府关于消防安全的会议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消防安全的指示与任务,深入分析全国各地火灾事故暴露出的问题,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不断提高全体干部对消防安全的重视程度,消除麻痹思想。

二、紧抓排查整改,消除风险隐患

朝阳路街道办坚持“抓早抓小抓未然,抓深抓实抓细微”的工作思路,全面摸查,准确定位。紧盯“九小场所”、人员密集场所、生产经营场所,对安全疏散条件、消防设施设备、消防安全管理等方面进行大排查大整治,建立问题隐患清单,能当场整改的现场督办,无法立即整改的限定期限。通过排查整改将各类消防安全隐患处理在初始,化解在萌芽,尽最大可能消除风险隐患。截至目前,朝阳路街道办已检查单位830家,存在问题隐患129家,已完成整改44家。

三、紧抓宣传培训,消除知识盲区

朝阳路街道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积极开展系列宣传培训活动,全力以赴做好辖区消防安全防控工作。在辖区内沿街门店、幼儿园、医院等地通过以案示警,积极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对重点场所消防安全负责人、管理人进行集中培训,对用火用电用气进行安全宣传,切实提高辖区重点场所消防责任人的安全意识和管理能力,增强群众防火意识及初起火灾处置能力,消除消防安全知识盲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