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办走进第三十一幼儿园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演练

为扎实推进幼儿园消防安全教育,进一步提升全体师幼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救防范能力,掌握火灾的处理流程,提升教职工处理突发事件能力,3月14日下午,朝阳办消防所走进第三十一幼儿园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演练活动。

随着警报声响起,各班老师们手持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小步快走,按紧急预案的疏散路线带领孩子安全有序地撤离到安全地点,并迅速列队站齐清点人数。消防所培训人员对此次疏散演练进行现场点评,对全体师生疏散计时成绩给予鼓励,对演练中存在的不足之处进行补充,确保全体师幼掌握正确的逃生要领。

随后,消防所培训人员从火灾的预防、火场自救及逃生等消防安全基本常识进行了详细讲解,使教职工了解了火灾发生时的应对措施,掌握预防火灾的知识和技巧,提高自我保护自救技能。除此之外,培训人员还通过现场互动答疑的形式了解了教职工对消防器材的认知程度,结合现场互动进度,培训人员现场示范了灭火器的正确操作步骤,讲述了有关常见消防器材的日常使用维护等注意事项。

此次培训演练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全园教职工对突发事件的灵活应变能力,深入了解了逃生常识和疏散路线,掌握更多的自救、逃生方法,为全体幼儿树立消防安全“防火墙”奠定良好的基础,创造良好的校园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