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路街道召开餐饮企业燃气安全培训会

为提升辖区餐饮企业负责人风险防控意识和安全管理能力,3月14日,长城路街道设全区餐饮企业燃气安全培训视频会分会场,邀请辖区120余家餐饮企业负责人参加本次培训。

培训会播放了燃气安全警示教育片,深入浅出地讲解了餐饮用户燃气法规业务等基本知识,主要包括餐饮经营场所常用的瓶装液化石油气使用常见风险点、燃气使用消防安全和事故应急处置等内容,让大家进一步了解燃气的种类特性和安全使用要点,学会如何发现隐患,解决隐患,加强餐饮企业“第一责任人”安全风险防范意识和安全管理能力。参会人员纷纷表示“今天学到的知识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有很多细节都是日常经营没有注意到的,回去一定迅速整改,杜绝后患,确保安全使用燃气,营造安全、舒适、可靠的经营环境”。

下一步,长城路街道将常态化开展燃气安全宣传教育培训,不断提高辖区群众安全使用燃气的意识,将潜在隐患扼杀在萌芽状态。同时,街道将时刻紧绷消防安全弦,全力推动燃气安全常态化入户排查,督促经营企业立行立改,全面堵塞隐患漏洞,与餐饮企业经营者共同筑起一道坚实的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