戮力同心谋发展|上盐湾镇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闭幕

戮力同心谋发展,奋楫笃行谱新篇。3月13日,上盐湾镇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会议应到代表64人,实际出席62人,符合法定人数。

镇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出席会议,各村党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驻镇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区人大代表、镇政府全体领导干部和受表彰奖励的先进集体负责人、先进个人列席会议。包镇区级领导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苏强,包镇区级部门区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柏生,应邀出席指导会议。大会由主席团执行主席高峰主持。

大会期间,听取和审议并表决通过了高郡希同志代表镇人民政府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并表决通过了付榆森同志受镇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主席团委托所作的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票决并宣布了2024年度民生实事项目;测评了驻镇企事业单位,颁授了人民满意单位奖牌;表彰了2023年度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苏强代表区委向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

苏强在讲话中指出,2023年,上盐湾镇党委、政府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以“三个年”活动为抓手,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全镇党员干部群众,抓项目、干实事,破难题、惠民生,众志成城、敢闯敢干,基层党建、特色产业、人居环境、社会治理等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显著成效。这些成绩的取得凝聚着上盐湾镇全体人大代表、全体领导干部及广大人民群众的辛勤付出、苦干实干。

苏强在讲话中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也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加快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年。上盐湾镇要把区委十五届七次全会就农业强区建设提出的“三个方面”要求和区委农村工作会提出的“六个方面”工作作为做好今年各项工作的“任务书”“路线图”,锚定目标、埋头苦干,全力推动镇域经济在新的起点上实现更好更快的发展。

苏强在讲话中要求,要扛牢政治责任,把各项利民惠民政策落到实处,把该办的民生实事办好,让上盐湾人民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锚定目标任务,创新发展思路,发展特色产业,促进本土人才回流,着力培育本土人才,坚持共享共建共治,抓好美丽乡村建设,全力推动上盐湾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要落实好“两个责任”,坚持敢管敢严、真管真严、常管常严,切实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守住廉洁底线,锤炼过硬作风,为上盐湾的高质量发展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

苏强在讲话中强调,今年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建立70周年。镇党委要一如既往加强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镇政府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严格执行人大决议、扎实办好代表建议。各位代表要认真履行职责,珍惜代表荣誉,在各自岗位、各条战线、各个领域上积极贡献智慧力量,在为民代言、为民履职、为民服务中彰显价值、展现风采。

镇党委书记高峰在讲话中要求,全体代表、全体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苏书记的讲话精神,结合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区委、区政府对上盐湾的定位要求上来,统一到本次会议的安排部署上来,在提高政治站位中坚定用心干事、潜心成事的信心,在落实重点任务中把握用心干事、潜心成事的重心,在健全工作机制中保持用心干事、潜心成事的恒心,团结带领全镇干部群众,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奋力谱写上盐湾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