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路街道滨河路社区:开办烘焙技能培训班 助力社区居民再就业

为给辖区居民提供学习就业创业技能的机会,近期长城路街道滨河路社区联合浩海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在社区开办了烘焙技能培训班,此次培训班为期12天,主要培训各种西式面点的制作技能,面点老师采用理论加实操的方式为学员们授课,共有40余人参加培训,培训结束考试合格者将获得统一颁发的西式面点师合格证书。

202403191048306199_show.jpg

理论课上,老师为大家详细讲解了各种面点的配料、操作步骤、成熟工艺和技巧,学员们听得津津有味,认真做好笔记。实操阶段,学员们分组进行操作,有的称面、有的调馅、有的记录,现场有条不紊,气氛活跃。学员们在老师的指导下亲手制作了各种西式面点,排列整齐的西点烤好出炉后色泽金黄、香味十足,一口下去又香又酥、又甜又脆,学员们纷纷拍照留影并品尝自己的作品。课后,学员纷纷表示“我们喜欢上这样的培训课,实用性非常强,既增加了就业技能,也丰富了家庭食谱,一举多得”,同时大家将制作的西点带回家与家人一起品尝,共享欢乐休闲时光。

今后,滨河路社区将继续开展西式面点等技能培训活动,拓宽社区居民就业渠道,为失业居民创造就业机会。同时,也为大家提供了一个技能交流平台,激发居民学习新知识、新技能的积极性,在活动中既增进邻里关系,又增添生活乐趣,打造和谐友爱的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