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路街道永乐路社区:关爱生命“救”在身边 急救知识进社区

为进一步普及急救知识和基本自救技能,提高辖区居民面临突发情况时的互救自救能力,长城路街道永乐路社区邀请社区医生开展了“关爱生命‘救’在身边 急救知识进社区 居民参与学自护”专题培训活动,有40余人参加培训,携手共筑居民安全防线。

202403191640521636_show.jpg

培训现场学习氛围浓厚,社区赵医生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居民普及了防溺水、儿童成人气道异物梗阻、创伤急救等日常急救知识,耐心解答了居民疑问,做到急救常识入脑入心、见行见效。同时,重点讲解了海姆立克急救法、心肺复苏的动作要领和注意事项,提高了居民的互救自救能力。“这样的培训很有意义,让我学到了急救知识,以后遇到突发情况就不至于手忙脚乱,特别感谢社区为我们提供学习平台。”社区居民李女士收获颇多,对这次活动非常满意。

202403191640523799_show.jpg

今后,永乐路社区将定期开展急救知识进社区系列培训活动,增强居民应对安全突发事故的自救能力,营造出“人人学急救,救急为人人”的良好氛围,打造平安和谐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