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文明之风 践文明之行|上盐湾镇召开2023年度道德模范表彰大会

为充分展示全镇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成果,引导全镇广大干部群众争做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的先行者,推动全镇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3月13日,上盐湾镇召开2023年度道德模范表彰大会。

镇党委政府全体领导干部、各村党支部书记、各驻村第一书记、全体受表彰人员参加会议。大会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高郡希主持。

会上,表彰了“好公婆”10人、“好孝子”10人、“五好文明家庭”10户、“净美庭院”29户;镇党委书记高峰作了专题讲话。

会议指出,2023年,上盐湾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公民道德建设的重要论述,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推进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工作,公民道德建设取得丰硕成果,涌现出了“好公婆”、“好孝子”、“五好文明家庭”等一批先进典型,全镇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社会氛围更加浓厚,为全镇持续深入推进公民道德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要求要加大对道德模范的学习宣传和礼遇关爱力度,为培育道德模范厚植丰润精神沃土。要多形式学习宣传道德模范事迹,积极践行道德模范精神,让全镇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社会氛围更加浓厚。要在政策导向、救助措施、荣誉奖励等方面充分关爱身边好人和道德模范,特别是对一些生活困难的身边好人和道德模范,要给予经济上、物质上的帮助扶持,形成有利于道德模范和文明家庭等产生和成长的社会环境。要广泛开展群众性道德实践,不断提高道德建设的深度广度认可度。要把公民道德建设实践同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作用,引导群众、感染群众、凝聚群众,广泛开展群众喜闻乐见、乐于参与的文明实践活动,让文明新风进村入户。要培养文明行为习惯,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自觉遵守市民公约、村规民约、职业规范、学生守则等,持续深入移风易俗,旗帜鲜明反对封建迷信、厚葬薄养、高价彩礼、铺张浪费等陈规陋习。要建立常态长效的监督机制,通过舆论监督、道德点评等方式,谴责不文明现象,约束不道德行为。

会议号召,2024年,受表彰人员要倍加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继续用实际行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全镇干部群众要以道德模范为榜样,学习榜样、对标榜样、争做榜样,以本次表彰大会为新起点,积极投身全镇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践,争做公民道德建设的先行者、文明风尚的维护者、崇高道德的践行者,以个人文明促进社会文明,以家庭和谐促进社会和谐,为建设更加繁荣、文明、和谐、美丽的上盐湾提供坚实道德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