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中华美德 弘扬孝善文化

3月21日上午,榆阳区慈善协会第七届孝善表彰大会在巴拉素镇文化广场隆重举行,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志宏、区慈善协会会长刘铁牛、巴拉素镇党委书记纪怀雄、镇长杜梦晨等有关领导出席会议。区慈善协会副会长乔建平主持会议。

大会开始前,秧歌队踏着欢快的鼓点进行了热情洋溢的表演,引的周边群众纷纷驻足围观,受表彰对象就坐在会场前排,脸上洋溢着喜悦和自豪。

首先,镇党委书记纪怀雄代表镇党委、政府致辞。纪怀雄强调,百善孝为先,孝善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要把孝善敬老作为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实践,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有力抓手,进一步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用心经营、暖心服务,汇聚更多正能量,营造更加浓厚的崇德向善的社会氛围,为乡村振兴提供更加强大的精神动力。

镇长杜梦晨宣读了表彰决定,与会领导分别为获得“慈善工作先进集体”的2个单位、“孝善之家”的12个家庭和“孝善之星”“慈善之星”“模范院长”的25名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受表彰代表白浩冉作了发言。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志宏和区慈善协会会长刘铁牛还为元大滩村慈善幸福家园揭牌。

最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志宏作了讲话,面对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马志宏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常怀孝善之心,提高思想认识。要紧紧围绕老年人最期盼、最迫切的美好生活需要,常怀爱老之情,常扬敬老之德,常兴助老之风,常办利老之事,努力为全区广大老年人创造幸福、祥和的晚年生活。二是强化部门联动,广泛宣传引导。各部门单位要加强协调联动,凝聚工作合力,多措并举,利用主流媒体及互联网短视频等新兴宣传工具,强化宣传引导,把养老服务和慈善助老工作抓细抓实。三是持续凝聚爱心,积极动员社会力量。希望各界爱心人士继续发扬敬老爱老传统美德,踊跃参与各类关爱老年人公益活动,奉献爱心、传递温暖,激发社会慈善强大动能,积极培育社会文明新风尚。

      表彰大会后,与会领导到“孝善之家”赵永华家挂牌。此次活动传承和弘扬了中华民族孝善传统美德,表彰的先进模范让群众看到了可敬、可信、可亲、可学的孝善典型,营造了孝老爱亲的浓厚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