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路街道沙河口社区联合卫生室开展
“高血压的预防保健知识”宣讲活动

随着社会的进步和生活方式的改变,高血压发病率逐年增加,导致了各种急、慢性并发症的发生,降低了高血压患者及其家庭的生活质量,增加了家庭的负担。因此,实施健康教育对患者有效控制血压、减少并发症、降低致残致死率、提高生活质量,显得尤为重要。近期,长城路街道沙河口社区联合卫生室开展了“高血压的预防保健知识”宣讲活动。

讲座现场,老师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高血压疾病的早期苗头、基本特点、预防保健及如何正确服用药物等方面的知识,随后,耐心回答了居民针对高血压疾病的疑问并嘱咐大家要保持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日常饮食要注意低盐、戒烟、控酒以及适当的体育锻炼,重视自己的身体健康,逐渐形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同时,社区网格员在现场发放了安全宣讲手册,让居民树牢保健意识。

此次知识讲座,增强了广大居民对高血压疾病的认识,有利于做好日常血压的自我管理,积极预防和科学防治。今后,沙河口社区将继续开展相关医学知识科普讲座,培养居民的健康生活理念,帮助居民掌握更多的健康保健知识,防病于未然,保障居民的健康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