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路街道北岳庙社区开展“移风易俗破陋习
勤俭节约进校园”志愿服务活动

为进一步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培养学生节约粮食和资源、反对浪费的优良品质。近日,北岳庙社区邀请榆林市第二十三小学的学生参与“移风易俗破陋习,勤俭节约进校园”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社区志愿者以饱满的热情和生动的语言,详细讲解反面案例、名人名言以及节俭小窍门,让学生们了解了勤俭节约等文明新风的具体表现和重要意义。通过播放公益宣传片,引导学生们选择骑自行车、步行或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等绿色出行方式,在日常生活中自觉践行节约用水、随手关灯、光盘行动等节俭的生活方式。此外,志愿者还发放了移风易俗宣传资料,以小漫画和“三字经”激发学生们争做移风易俗倡导者和践行者的热情。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让学生们明白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需要从我做起,从小抓起,自觉把勤俭节约践行在生活细节中。同时,北岳庙将进一步巩固移风易俗成效,营造勤俭节约、文明向上的社区氛围。